close


莫說傾城不傾城,笑顏初展、顧盼傾城。


DSC_1190

 

 

韓傾城

Dolkot Loon 改眠眼

 

蒼白孽子、無智癡兒,後為神醫所救方得開竅。

性溫潤單純,不善言詞。承母之慧,故善使毒。

 

 

 

 

 

那個人,是他的天。

 

 

收回了按在對桌人腕脈上的手指,韓傾城持了筆在紙上寫下歪歪斜斜的藥方,而後怯怯地拿了紙緩緩地放到身旁那將一頭長髮草草紮在腦後,認真寫著醫書的男人眼前

 

因一手絕妙醫術被世人稱為閻王無事的冀關是、冀大神醫,就瞥了眼,便將藥方推回,啟唇道:「輔之以金針之術的確見效極快,惟藥性偏毒,病癒命去三分。」

 

看了看面無表情的神醫,再看看一旁嚇白了臉的病人,韓傾城沮喪地垂了肩,伸手默默要將那藥方收回。

 

只不過指頭方觸及紙張,便讓一雙大手輕巧地覆上。

 

「不過你習醫時日尚短,能如廝精準判症擬藥已屬難得,還較雓樓高明幾分。」

 

嘴角不過比平日更陷了幾分,已讓韓傾城看得高興不已,只差沒撲到神醫身上撒嬌一番。

 

神醫這話安慰得宜,不過有人高興便有人生氣,一旁蓄著頭銀白半長髮的少年,聞言立馬跳起身,直衝到他家師父面前。

 

「師父你上次明明說我大有長進的!」少年瞪著圓滾、眼尾略有上揚的眼,原本便飽滿的雙頰此刻也鼓了起來,整張臉腫得跟饅頭似的。

 

冀關是不予理會,反是持了筆,在韓傾城所開的藥方上批改起來。

 

雓樓一股氣無處發,直幽怨地杵在那,直到一只白淨手指戳到他股起的臉頰上。

 

「雓樓、可愛。」

 

韓傾城說話的咬字及語調仍是笨拙,卻不妨礙雓樓聽明他的意思,於是這火爆的搏風樓三少就更加怒火中燒起來。

 

「雓樓,坐下。」同樣簡短的另一句話,卻是字正腔圓不容違抗,這句來自冀神醫。

 

於是雓樓只一瞬便消了氣,一臉委屈委屈地回去蹲在他的小角落、拿著葵扇有一下沒一下地搧著藥。

 

不明雓樓為何會有點難過,韓傾城皺了眉、偏著頭想了一陣,便打算起身到雓樓身邊給他打打氣。

 

只不過這方站穩了身子就又讓人抓了回去──只不過不是坐回椅上、而是讓人抱進懷裡。

 

一下天旋地轉,韓傾城才察覺自個兒已經讓冀關是打橫抱在懷裡,身量的差距讓他在冀神醫懷裡時格外像個稚童。

 

該午睡了。」

 

將韓傾城這三兩下動作間的表情變化解讀做困惑的冀神醫難得開口解釋道

 

韓傾城點點頭,讓冀神醫像是只多帶了件衣裳那樣輕鬆地抱進內室裡去

 

讓冀神醫輕巧地放在榻上蓋好棉被後,韓傾城看冀神醫這便要轉身離去,不自覺地伸手扯住他的衣袖。

 

「怎麼了?」看著韓傾城拉住他衣袖的手,冀關是坐回床邊,抬掌撫了下傾城的臉。

 

韓傾城愣愣地瞅著冀關是,先是搖搖頭,然後點點頭,才開口囁嚅道:「多、多待會兒。」

 

冀關是聞言也不回話,只是脫了靴子,將兩腳抬到床上,往後倚著床柱。而撫著韓傾城臉龐的手,未曾收回。

 

韓傾城見狀,這才肯闔上眼,嘴角噙著笑、心滿意足地睡去。

 

 

 

他是,他的天。

 

是一切、是他可以忘卻恐懼、不再孤單的地方。

 

 

---

 

因為神醫到家了,所以匆匆的把傾城的千字文寫完了

這群娃兒都是我腦袋裡故事的主人翁,因此都會抽出故事的一個中心或一個片段

去寫給他們一個大約千字的短文來介紹他們

 

之後再把其餘人的補上吧XDDDDD

 

傾城補充一下,沒看過燕樓的故事對這兩兄弟關係應該會覺得很混亂

傾國傾城是燕樓生父跟自己孿生妹妹亂倫所生,傾國跟著父親回到韓家

而傾城因為白髮怪異被母親帶去隱居

 

傾城的母親擔心傾城怪異的模樣被當作異類嘲笑

所以用藥封了傾城的五感,基本上到十幾歲的時候

也差不多只有小孩子的心智......

 

基本上神醫是正太控紳士就是了XDDD(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